师资队伍
 

陈海滨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1-05     

     

陈海滨,男,汉族,生于1959年3月,副教授。1982年7月毕业于西北林学院林业专业,获学士学位。现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旅游系森林生态学科组主任,中国林学会会员。
研究工作:
    主要从事森林生态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讲本科生“森林生态学”、“森林经营学”、“环境保护学”、“林学概论”、“自然保护区学”、“生态学”课程,其中“森林生态学”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05年校级精品课程,同时还承担了研究生学院课程“应用生态学”、“高级森林生态学”等课程讲授。
    参加编写“森林生态学”(中国林业出版社2005)以及副主编“林学概论”,(中国林业出版社2005),主持了学校教学改革基金项目“结合科研提高森林生态学课程实习效果研究”,发表教学改革论文2篇。
科学研究方面:
    主要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黄土高原林木有效水分供给的研究”以及“黄土高原半干旱区人工植被水分生态环境效应规律的研究”,还参加了“九五”林业重点课题“陕西秦岭火地塘森林生态系统结构、功能及生态稳定机理定位研究”和“十五”国家林业局重点课题“陕西秦岭火地塘景观结构特征和生态功能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林业厅科技进步奖1项。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学院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微信平台“林院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