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杨途熙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09     

     

  杨途熙  男,1963年1月生,汉族,硕士,推广研究员。主要从事经济林育种及栽培方面的工作。

  个人简历

  1983年9月~1987年7月在西北林学院林学系林业专业学习。

  1987年7月~1999年8月在西北植物研究所从事泡桐等经济林良种选育丰产栽培研究工作。

  1999年9月至2007年8月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从事仁用杏等经济林良种选育及丰产栽培研究工作。

  2007年9月至2011年5月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学院从事教学工作。

  2011年6月至今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从事花椒、仁用杏等经济林良种选育与丰产栽培研究工作。

  教学方面:曾承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学院《基础生态学》、生物课程论文等本科生课程。培养研究生10名。

  科研方面:工作以来,参加或主持科研项目11项,取得获奖成果3项;选育杏、花椒等植物良种5个,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出版编著5本。

  省部级以上奖励:

  参加的国家“七五”攻关项目“泡桐良种选育研究”,选育的泡桐良种“桐选2号” 1994年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参加的“ 泡桐优良无性系早期选择的研究” 项目获2001年度陕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参加的科技部重点科技项目“陕北杏基地建设及丰产栽培配套技术研究”项目获得2005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贰等奖。

  主要学术论文:

  Genetic relationships of Chinese prickly ash as revealed by ISSR markers, Biologia. 2015,70(1)

  Phytoremediation with transgenic poplar.Journal of Food, Agriculture & Environment. 2011. Vol.9(3)

  镉胁迫对杨树光合特性的影响[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13,32(3)

  高效液相色谱法同时分离测定仁用杏花芽中8种植物激素[J].《分析化学》,2007,35(9)

  镉胁迫对杨树光合特性的影响[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13,32(3)

  花椒生物碱和挥发油含量的近红外光谱无损检测[J]. 《食品工业》,2012,33(5)

  花椒果皮中总黄酮与多酚的积累及其抗氧化活性研究[J].西北植物学报,2013,33(3)

  超临界CO2萃取花椒果皮总黄酮的工艺[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食品工业科技,2013,(5)

  无刺花椒嫁接愈合过程中相关生理指标的变化[J].西北林学院学报, 2015,30(2)

  冬季低温对花椒抗寒性生理指标的影响[J].西北农业学报, 2013,22(7)

  不同花椒品种光合特性比较研究[J].华北农学报,2016,31(4)

  基于SRAP标记的花椒种质资源遗传多样性及群体结构分析[J].华北农学报,2016,31(5)

  花椒研究概况[J].中国调味品,2016,41(10)

  花椒叶浸提液对4种牧草种子的化感作用[J].西北林学院学报,2017,32(2)

  仁用杏3 个生理指标与抗寒性的关系研究[J].西北林学院学报,2006, 21 (3)

  鲜食杏品种的花型调查与分析[J].西北林学院学报,2005,20(3)

  泡桐苗期生长动态分析[J].西北植物学报,2000,(1)

  泡桐优良无性系早期选择的研究[J].林业科学研究,1993,(2)

  8个泡桐无性系生长的适应性和稳定性分析及综合评价[J].西北植物学报,1993,(1).

  泡桐无性系苗期叶部性状的主成分分析[J].西北植物学报,1994,(1)

  泡桐无性系数量性状的遗传分析和指数选择研究.西北植物学报,1997,(3)

  泡桐无性系数量性状的相关选择研究[J].西北植物学报,1998,(1)

  18个泡桐无性系数量性状遗传距离分析[J].西北植物学报,1994,(10)

  低温胁迫对仁用杏几个抗寒生理指标的影响[J].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8,36(1).

  抗寒剂诱导仁用杏花期抗寒力研究[J].西北植物学报,2008,28(3)

  仁用杏3个生理指标与抗寒性的关系研究[J].西北林学院学报,2006,23(1)

  外源ABA对仁用杏花期抗寒力及相关生理指标的影响[J].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8,36(5)

  出版编著:

  (1)《仁用杏无公害高产优质栽培技术》,北京:中国农业出版社,2003年1月

  (2)《仁用杏丰产栽培实用技术》,北京:中国农业出版社,2004年8月

  (3)《花椒安全生产技术指南》,北京:中国农业出版社,2012年7月

  (4) 《花椒》,西安:三秦出版社,2013年11月

  (5)《花椒产业持续经营技术》,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出版社,2017年3月

  近期参加或主持的科研项目:

  1、“花椒良种选育及优质丰产关键技术示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试验示范站(基地)科技成果推广项目。

  2、“优质杏耐寒良种选育研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唐仲英育种基金项目。

  3、“花椒良种选育及丰产栽培技术研究”,国家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

  4、“仁用杏低产林改造技术集成与示范”(2013BAD14B0202),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

  联系方式:

  电话:15809233001

  E-mil:y2848@126.com

CopyRight 2017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学院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微信平台“林院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