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术报告» 关于举办林学院系列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于举办林学院系列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1-29     

     

报告时间:2023年11月30日14:50-18:00

报告地点:南校3511教室


报告题目一:病原真菌侵染林木的分子机制研究

田呈明博士,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兼任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常务理事,北京植物病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林学会森林病理分会副理事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技术产业战略联盟秘书长,《林业科学》、《菌物研究》等杂志编委。北京市教学名师,长期从事森林保护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国家自然基金等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在林木病原真菌与寄主互作机制,病原真菌系统分类和重大林业有害生物成灾与防控技术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研究成果获省部级科技奖4项,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近十年来在Studies in Mycology、Persoonia、New Phytologist、MPP、《林业科学》等主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8项,林业行业标准5项。发现并命名了6新科、19新属、163新物种;出版学术专著6部;主编出版规划教材2部。


报告题目二:长喙壳真菌分类及其生态特征

吕全博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森林病理学科组首席专家、森林病理与林业微生物研究室副主任、中国林学会森林病理分会常务理事、北京植物病理学会理事、中国林学会第二届青工委常务委员。曾获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杰出青年、国家林业局十佳优秀青年等荣誉称号。从事森林病原物群体分化及其与害虫的复合危害机理及控制技术研究,围绕我国小蠹虫-长喙壳类真菌共生体区系及空间分布格局,开展生态适应性、共生机制,以及针叶树免疫机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近五年来主要研究成果:主持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中国林科院专项资金重点项目等 7 项。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病虫害防控综合技术研发与示范”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和指南编制专家、项目跟踪专家。发表第一及通讯作者论文 19 篇。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