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师资队伍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师资队伍» 科教队伍

郭军战

       发布日期:2017-01-05     

郭军战,男,1963年7月出生,副教授,在读博士,硕士,林木遗传育种学科点。
  2000年9月至今:南京林业大学在职攻读博士学位;
2001年9月-2002年7月 :瑞典农业大学作访问学者;
1996年9月-1997年9月 :西安外国语学院出国留学人员培训中心进修英语;
1989年9月-1992年12月:西北林学院在职攻读硕士学位;
1985年7月至今:西北林学院(现合并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任教,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教学方面:
承担的课程:植物组织培养技术与应用(本科生);遗传学(本科生);体细胞遗传学(硕士生);林木遗传改良(硕士生)。
    培养研究生:在读6人,毕业3人。
科研方面:
主持课题3项;
发表论文27篇;
  获得专利1项;
主要成果摘要:
1、 国家“六五”攻关项目“油松天然优良林分的选择标准和方法的研究”,1990年11月获得国家科委颁发的“国家科技成果证书”。证书编号:002929 ,为主要参加人。
2.、国家“七五”攻关项目“油松天然优良林分的改良和促进结实技术的研究”,已通过验收,为主要参加人。该项目的子专题“油松母树林营建技术”的研究成果被国家标准采用,标准号为GB/T16621-1996 。
3、杨凌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项目“树莓图拉名(Tulameen)、秀美特(Summit)和黑莓黑巴提(Black buttee)、百胜(Boysen)引种驯化、快繁技术和水土保持效应的研究”,获得了陕西省科委“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证书”,并获得了杨凌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科技进步一等奖。为子项目主持人。
4、“树莓图拉名(Tulameen)、秀美特(Summit)和黑莓黑巴提(Black buttee)、百胜(Boysen)的组培快繁苗木生产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证书专利号为:ZL 02114401.X 。为第二发明人。
目前主持的科研项目:
   树莓良种选育及指纹图谱构建,陕西省苗木繁育中心,横向项目,2003.1-2006.12
   农大钙果3号、4号丰产栽培技术示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广处,横向项目,2003.9-2006.9
   林木抗旱基因资源及其遗传标记研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研处,横向项目,2003.9-2006.9
   林果新品种的引种与克隆,陕西省苗木繁育中心,横向项目,2005.1-2010.1  
联系方式:
   E-mail: guojunzhan@163.com

编辑:0     终审:0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