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林苑研资讯】心理联络训练营启动仪式

作者:谢沛霖        发布日期:2023-12-02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心理联络员工作水平与业务能力,培养一批掌握一定心理知识和团体活动技能的研究生心理联络员,根据学校《关于开展首期研究生心理联络员朋心理互助技能提升训练营的通知》安排,12月1日下午,在林学院515会议室召开了启动仪式以及第一次授课。

会上,王博馨老师为研究生心理联络员代表赠送了书籍《拥抱一只刺猬》,并且做了讲话,强调了研究生心理联络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研究生心理联络员肩负着联通学生与学院之间桥梁的作用,要积极引导培育研究生热爱生活、珍惜生命、自尊自信、理性和平、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和不懈奋斗、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发挥好研究生朋心理健康的互助作用,切实当好“联络员”与“服务员”。

接着是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的牛雅杰老师为研究生心理联络员进行了第一次授课。牛雅杰老师为每一位同学赠送了《大学生积极心理发展与自我成长的》的书籍。第一次的授课主题为《心理危机与精神疾病的识别与干预》。通过牛老师的细致解说,同学们不仅对各种心理疾病的定义有了更科学的认识,也掌握了部分识别心理危机的技巧与方法,对日后识别和干预自身与他人的心理健康问题均提供了实用有效的帮助。

编辑:马熙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