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林苑研资讯】“阅读心声,关爱心灵”心理健康教育心灵读书会

作者:马熙 张思源        发布日期:2023-12-29     

在书籍中获取心灵力量,在人生里游刃有余。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阅读中关注内心成长、塑造健全人格、提升幸福指数,院研究生会邀请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牛雅杰于12月28日下午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心灵读书会。研究生班全体心理委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心灵读书会以书籍《如何拥抱一只刺猬》展开,同学们围绕着本书提出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思考。同学们也积极踊跃地发表自己关于学生时期爱与被爱的经历和看法,同时也在讨论中加深了对相关心理知识的了解,学会直面自己的内心,悦纳自我、完善自我,在畅谈感悟、抒发情感中审视自我,缓解情绪压力。整场活动气氛和谐,书香浓厚。

林业2023级一班心理委员王艳秋在会后谈到:“这次主题读书会不仅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机会能够和其他同学探讨对于爱情的不同观点,也让我更好的正视了自己的内心。同时我也会将我自己所得所想分享给我的同学们,担当好心理委员的职责,积极作为,做同学们心理健康的护航员。”

一盏明灯能照亮一间房屋,一本好书能照亮一个人的心房。本次主题读书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研讨、思想碰撞的阅读分享平台,有效提高了心理委员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专业性,充分激发了他们对于心理护航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编辑:李彦甫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