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林院青年】村助入村入户防震减灾科普宣传

作者:兰卓 孟云雁        发布日期:2023-12-26     

12月24日,一支由大学生组成的科普队走进了杨凌区五泉镇郭管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志愿者们深入村民家中,以生动活泼的形式普及地震知识,提高村民的防震减灾意识,为乡村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1.jpg

下午,防震科普志愿队抵达郭管村村委会,郭管村村干部郭海平介绍到:“郭管村分为三个村民小组,现常住人口一百来户,且多为老年人。”在郭老师的带领下,大学生科普队员们深入村民家中,帮助村民打开地震预警系统,与村民亲切交谈、发放宣传资料,向村民们普及地震知识、应急避险技巧和自救互救方法。科普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地震的成因、震级的划分以及地震发生时的应对措施,使村民们对地震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此外,大学生科普队员们还结合乡村实际情况,指导村民们如何正确逃生,提示村民们家中可常备急救箱等应急工具,提高了村民们在地震发生时的自救互救能力。更有部分村民主动找到志愿者,询问防震技巧,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刘光说到:“看着爷爷奶奶露出的微笑,我感觉到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将科技进步融入人民生活,把急救知识普及农村大地。”

2.jpg

此次活动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村民们纷纷表示,通过科普队的宣传,他们对地震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学会了如何在地震发生时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安全。郭管村各位村干部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提高乡村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帮助他们掌握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技能。大家对科普队表示赞扬,肯定了青年学子关心社会、建设三农的情怀。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