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林苑研资讯】优化情绪,释放压力——举办“情绪与压力管理”专题培训

作者:马熙 李凯隆        发布日期:2023-12-23     

为J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心理联络员队伍的建设和培养,学院于12月22日举办了朋辈心理互助技能提升训练营之情绪与压力管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张璐老师主讲,全体研究生班心理委员参与活动。

培训开始前,张璐老师组织大家“滚雪球”式介绍自己进行破冰,鼓励同学们在交友过程中悦纳自己、大胆展示,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的心理咨询室、音乐放松室、运动宣泄室,让大家对中心有了全面的了解。参观结束后,张璐老师首先分析了研究生当前所面对的挑战与困顿,对情绪与压力的基本概念及影响进行了概述,鼓励大家要善于倾听同学们的烦恼,要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鼓舞鼓励同学,用所学知识疏导同学的情绪和烦恼。

在互动环节,张璐老师引导大家分享自己最近的烦恼清单,共同探讨烦恼的来源,互相提出建议,以此锻炼大家面对常见问题时的辨析和处理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生深入理解了做好情绪和压力管理的必要性,初步掌握了常见问题的辨析和处理能力。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生心理骨干队伍建设,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编辑:李彦甫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