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林院之声】林化本科生党支部师生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

作者:李彦甫        发布日期:2024-03-07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开幕连日来,林产化工本科生党支部师生持续通过网络直播、集中学习等形式,积极收看会议盛况,结合各自实际进行热烈讨论,热议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表达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

       林产化工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林学院辅导员李彦甫表示,聆听了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为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要始终牢记育人初心,立足岗位,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将两会精神融入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日常教育管理之中,与贯彻落实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引导青年学生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奋楫前行,努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林产化工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林化2001班陆一彬说,作为一位农林高校的大学生党员,我深知我国是农业大国,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在专业领域深耕学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将来从事农业有关领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积极参与实践活动,锻炼自己的实际操作技能。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积极追求创新。致力于解决所学领域的实际问题。积极参与社会服务项目,提高环保和可持续农业的理念,关注农业生产对环境的影响,推动农业向更环保的方向发展。

WPS拼图1.png

       支部党员白文涛说,我对两会中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这一关于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方向感到欣慰。农业是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生态环境的改善对于保障农产品质量和农民生计至关重要。政府将农业发展与环境保护有机结合,有助于实现农村可持续发展,也使得我们这一代的大学生在农业领域的投身更有意义。两会中涉农方面的讨论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农业在国家发展中的关键地位,也激发了我作为大学生在农业领域积极参与的决心。在国家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我们大学生有责任有能力为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党员钟昊说,在国务院总理李强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党中央对今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紧紧抓住主要矛盾,着力突破瓶颈制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我最为关注的是“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我国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面临着不少挑战和困难。我非常赞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它不仅有利于保护和改善我们的生存环境,也有利于促进经济转型和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

       支部党员乔宇杰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这次两会承载着历史的重量,决定着未来的欣荣。在报告中我重点关注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这一部分内容,作为一名农林类高校的学生,我深感责任重大,相信在人们的不断努力下我们将会打造出一个绿色环保的中国。

编辑:马熙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