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林院之声】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作者:李彦甫 孙志鹏        发布日期:2024-03-05     

      凝心聚力共担复兴重任,奋楫扬帆建功崭新征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3月4日在北京开幕,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

      林学院师生为更好地聚焦政府工作报告,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在第一时间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收听收看有关“两会”的报道,持续关注“两会”动态,就“两会”相关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观看照片2(1).jpg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彰显中国式制度优势

       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斌表示,正在进行的全国“两会”,是我国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平台,也是国际社会观察中国民主的重要窗口。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前景壮阔,中国的民主是一种管用的、有效的民主。中国式民主一切为了人民,人民民主为人民。人民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制度稳则国家稳,制度强则国家强。未来我们在“两会”精神的指引与感召下,要学思践悟、行胜于言、勇于担当,不断健全“三全育人”机制,铸牢“五育并举”,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强农兴农使命,培养更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新型人才,作出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致公党成员、林学院副院长黄建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共同的政治创造,是各民主党派的历史选择、自觉选择。政治协商深深植根于中国社会文化土壤,符合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体现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民主的实现,有力促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广泛凝聚共同奋斗的智慧和力量,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我们将始终围绕“科教兴国”,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切实做好“双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九三学社成员、林学院副教授赵泾峰表示,作为西部高校基层教师,深切期待“两会”给我国高校建设国际一流、培养一流人才描绘美好的蓝图,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我们将立足西部,发挥自身优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教育、人才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奋斗。我们应该时刻关注国家发展大势,紧跟祖国前进脚步,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拼搏奋斗、夯实基础、提高才干,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助力。

       林学院硕士研究生汪荣凤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这不仅关系到国家的生态安全,更是关乎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未来福祉。身为林院学子,我们应当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林学专业本科生吴长虹表示,今天通过直播学习会议精神,在国务院总理李强的政府工作汇报中,我最为关心的是“生态环境质量稳中改善”。国际上一些国家不顾生态健康,做出严重污染环境的举措,而我国则一直坚持着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断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时至今日,我真真切切地体会到我们国家在向“美丽”迈进。“三北”工程的全面启动、水土流失与荒漠化的综合防治等重大举措,都让作为林学学子的我感受到了国家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的重视,深入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决心。

      培养新型“知农爱农”人才,为国家建设贡献西农力量

       林学院辅导员朱琳表示,回顾过去,展望未来,重点突破,条分缕析,政府工作报告对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事宜进行了重点部署。党和国家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一方,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不懈奋斗。我们青年作为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责任之重大,使命之艰巨,不敢忘也不能忘,我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脚踏实地,无私奉献,在祖国西部为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森保专业本科生达瓦拉姆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比较关注人才发展和科技创新方面的内容。作为一名西农学子,我为国家发展、科技创新贡献自己力量的干劲更足了。两会传达的指示和精神还需要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仔细解读和思考,并把学习到的感悟与自己的科研生活有机契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两会提出的要求和目标,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时刻关注国家发展大势,紧跟祖国前进脚步,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拼搏奋斗、夯实基础、提高才干,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助力。


编辑:马熙     终审:张永斌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