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林苑研资讯】情暖冬至  研途相伴

作者:马熙 王奎        发布日期:2023-12-25     

“很高兴能有这样一个机会,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包饺子、剪窗花、欢笑园,共同品味传统节日的魅力,感受冬日的温暖!”林学院2023级研究生丁义航说 道。冬日暖阳万物藏,岁月沉香悦时光。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学思政建设,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22日下午,林学院于南绣山活动中心举办“礼敬传统,情暖冬日”师生趣味活动,15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剪影.jpg

参加活动人员共分为15个小组,每组5-7人,由团队教师担任组长,共同参加 “快手饺子大比拼”、“巧手剪窗花”、 “节气对诗词”、 “套住幸福圈”、“猜灯谜”、“剪窗花”、 “绕口令”等趣味活动。整个会场欢声笑语不断,师生们一起包饺子、做戏,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研究生导师刘伟国在活动中说 道:“做科研就如同包饺子,要从一开始就潜下心来,擀皮儿、和馅儿,一步步稳扎稳打,踏实前进,才能最终获可喜的成果。”活动现场,学院韩刚老师团队向在场师生分享了团队红枣品种——“七月鲜”,细致讲解了在我校新疆试验站如何进行枣种质资源创新、筛选利用以及栽培模式、关键技术的创新研究与示范推广等工作经历,用实践经历引导学生敢于吃苦、潜心科研。

22级生态学博士研究生王乐乐说 道:“很高兴能来和老师、小伙伴一起包饺子、逛园,尤其是韩刚老师分享的科研经历使我益良多,面对科研实践中的艰难险阻,要有敢想敢干的勇气和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学习、辛苦耕耘,最终才会有满意的结果。”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斌表示,本次活动以欢庆冬至为主题,既弘扬传统文化,又增进了导学关系,希望师生们能借此活动传承和弘扬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加强导学团队内部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共建一支“科研有力度、育人有温度、思想有深度”的温馨团队。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