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庆祝建校90周年】优秀校友回校开讲智慧林业

【庆祝建校90周年】优秀校友回校开讲智慧林业

作者:谢心 徐玲珑/文 李懿航/图        发布日期:2024-04-12     

     

为迎接学校90周年校庆,加强校友联络与合作,丰富就业指导形式,4月10日,林学院依托学校“就业大学堂”平台邀请林学专业2008届校友、重庆市林业科学研究院高级林业工程师祝元春回校作报告,吸引了200余名同学前来参加。

image.png

祝元春校友以“智慧康养林业未来可期”为题,围绕“全身心夯实专业基本功”“顺应趋势做好职业规划”“林业未来发展的前景展望”三个层面展开深入阐述。他强调林学人应当掌握重要专业知识领域,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做好规划,并介绍了国内林业发展的前沿动态。在报告中,祝元春校友鼓励学生们要努力学习、深入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紧跟时代步伐,把握前沿技术,开发创新产品,将个人理想与祖国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

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向祝元春校友的多个头衔如高级林业工程师、注册资产评估师、高级全过程咨询师、林业司法鉴定专家、碳汇碳交易员背后的故事产生浓厚的专业兴趣进行多轮提问交流。同学们还就碳汇项目的问题探讨到本科毕业后的职业选择,祝元春校友都耐心解答,给予大家宝贵的指导和建议。

此次报告会作为“生涯林”工作坊——九秩教稼,兴农强国专题的重要活动,不仅为林学院学子们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学习机会,更增强了他们的信心与动力,更是一次深入的专业思想教育,激励林学院学子们发奋图强,掌握重要专业知识领域,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投身祖国林业发展建设做好充分准备。

期间,祝元春与学院党委书记黄明学、院长王利兵进行了深入交流,还就国内林业发展的前沿动态和热门方向进行了探讨,为下一步在林业碳汇——绿色经济发展——森林经营维护——生态修复与保护——生态旅游、森林康养——林业碳汇这个可持续的绿色循环发展之路的精准合作搭建了平台。


编辑:杨士同     终审:李谱华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