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林业科学研究院)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林科院惠刚盈研究员为林学院师生作报告

中国林科院惠刚盈研究员为林学院师生作报告

作者:万盼        发布日期:2023-09-14     

     

为加强森林经理学科方向的发展,9月14日上午,学院邀请德国洪堡学者、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惠刚盈研究员以“结构化森林经营理论与技术体系”为题作专题报告。林学系主任赵鹏祥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学院2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惠刚盈研究员结合自己的科研实践,从理论基础、技术体系、认证与评价三方面全面介绍了结构化森林经营理论与技术,直观细致的讲解了森林结构的重要性、可释性以及稳定森林结构的已知性,并以人工林和次生林为例,详细解析了天然林优化经营模式、现有人工林随机化经营、新造林地控位造林技术等森林经营技术体系。

报告紧密结合目前我国结构化森林经营发展实际现状,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极大地激发了师生对森林可持续经营理论与技术的学习兴趣,赢得阵阵掌声。报告最后,惠刚盈研究员与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ebf8c7d4b4e944f5a7f80f4f3aef147d.png


编辑:马松涛     终审:黄建

CopyRight 2021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230    传真:029-87082216    主管领导:李谱华    管理员:杨士同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